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,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。

Go to main content area
:::

社科院舉辦「林錫埼社會科學講座」捐贈儀式

秘書室 輔導員 張簡堯

社科院舉辦「林錫埼社會科學講座」捐贈儀式

社會科學院延聘賴景昌教授擔任客座講座
社會科學院延聘賴景昌教授擔任客座講座

社科院於20日舉行「林錫埼社會科學講座」捐贈儀式,延聘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特聘研究員、同時曾獲臺北大學第四屆傑出校友賴景昌擔任客座講座,並邀請捐助人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出席捐贈儀式。

「知我臺北大學者,林錫埼理事長。」校長李承嘉特別感謝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,協助校內各項學術事務的發展,鼓勵教師從事學術研究,提升臺北大學研究量能和聲譽。而他也特別感謝賴景昌教授,在諸事繁忙下,仍願意擔任客座講座,「能夠聽賴教授講課是很好的機會,希望同學們能多來修課。」校長特別說明,藉由賴教授的專業學養和豐富著作,對於經濟系、社科院,乃至臺北大學的學術聲望,將有更多助益。

同於民國62年進入經濟系就讀,並和賴景昌教授當同班同學的林錫埼理事長,於會上細數他和賴教授在校園生活時候的點點滴滴,「我們都喜歡打籃球,參加新生盃那一年,他穿7號球衣,打前鋒,我35號,打後衛,一起拿下新生盃冠軍。是同學,也是莫逆之交。」畢業後,兩人保持聯繫,也因緣際會促成此次講座,他也以身為賴教授朋友、同學為榮。

對於能夠擔任講座,賴景昌教授特別感謝母系肯定和理事長的協助。「我記得理事長在接任校友總會理事長時,希望能擦亮臺北大學這塊招牌。我希望也能擦亮『林錫埼社會科學講座』這塊招牌。」他也感謝系上師長的費心聯繫,促成此次講座。

經濟系說明,今年3月110學年度講座及特聘教授審議委員會第2次會議,審議通過賴景昌教授擔任社會科學學院客座講座,任期自2022年8月1日起至2024年7月31日止。講座獲得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經費支持,並命名為「林錫埼社會科學講座」,藉以支持臺北大

學延聘優秀學者來校授課。

捐贈儀式與會人員合影
捐贈儀式與會人員合影


講座獲得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經費支持,並命名為「林錫埼社會科學講座」
講座獲得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經費支持,並命名為「林錫埼社會科學講座」

Sanxia Campus |Undergraduate, MA, Ph.D.
  • No. 151, University Rd., Sanxia Dist., New Taipei City 237303, Taiwan (R.O.C.)
  • 02-8674-1111 # 67160、67161
  • 02-26739880
  • econ@mail.ntpu.edu.tw
Taipei Campus|Undergraduate (Extension Education)
  • No. 67, Sec. 3, Minsheng E. Rd., Zh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4380, Taiwan (R.O.C.)
  • 02-2502-4654 # 18120、18121、18122
  • econ@mail.ntpu.edu.tw
通過 AA 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Copyright©2022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Economics